16
2021
09

人们将硒的研究进一步发展到对疾病的预防方面

关于硒的作用,他有这么一段论述:
 
自1957年宣布硒是人类和动物必需的微量元素后,许多科学家对硒在人体内的作用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先后发现了20多种硒酶和硒蛋白,其中以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和硫氧还蛋白还原酶为代表,在调节细胞氧化还原状态、清除体内产生的过量活性氧化物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人们将硒的研究进一步发展到对疾病的预防方面。如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 Larry Clark 教授进行的硒抗癌人群干预实验显示,每天补充200微克硒能使癌症患者死亡率下降50%。该结果使硒与癌症的研究成为一个热点课题。

目前,对血硒和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含量与疾病的关系已有许多肯定的认识。中国在硒预防克山病、大骨节病及肝癌等方面所进行的成功试验也是一个范例。
 
中国既有富硒地区,也有大量的缺硒地区。在富硒地区要防止硒中毒,而对广大的缺硒地区则需要加强硒对人体健康及对重大疾病相关性的研究。因此,硒的研究在中国更具有特殊的作用。


 

« 上一篇下一篇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