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2022
07

纳米硒组成

纳米硒是将硒利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将其自然物理尺寸变成纳米尺寸。大量的科学研究表明:硒原有的物理特性、化学特性、生物特性在其变成纳米尺寸后都会发生巨大的改变。对比纳米硒与其他形式的硒,红色纳米硒展示出了低毒性与高效性。与无机硒和有机硒相比,红色纳米硒有更高安全优势、更高的吸收率,多项生理生化指标优于无机硒和有机硒

1、无机硒、有机硒硒的存在的两种形式,这种物质对人体既有利又有害,且吸收率低,有毒性。采用纳米技术,硒的物质结构由原来的分子化合物变为纳米零价物质在急性毒性(LD50)方面,无机硒为15mg/kg,有机硒为30—40mg/kg,纳米硒则113mg/kg,安全界限大幅提高。纳米硒不仅具有低毒,还具备较好的生物活性,使硒被人体充分吸收。

2、对于亚慢性毒性,动物食物中的无机硒或有机硒含量为4-5 ppm,可能导致大鼠体重减轻和肝硬化;纳米硒浓度为6ppm时也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3、就生物功效而言,纳米有一个新的特性,它可以直接消除自由基,即纳米分子接触自由基时可以恢复自由基。红色纳米体外清除羟自由基的效率是无机硒的5倍,是有机硒的2.5倍。红色纳米在很低的剂量下显示出抑制肿瘤和免疫调节的作用。

4、用红色纳米硒在防肺癌实验和免疫实验中,发现纳米硒与其它硒相比更具活性,红色纳米硒的功效得到营养和医学研究专家肯定具有免疫调节、延缓衰老、保护肝脏等多方面作用。

中国工程院士、卫生部首席预防专家陈君石教授称:“纳米硒是跨时代的创新

« 上一篇下一篇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