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22
08

补硒有什么好处?哪些人不适合补硒?

硒是一种对人体生命活动十分重要的微量元素,它参与了人体的各种含硒酶、硒蛋白的合成,是一种具有多种生理功能的物质。对大部分人来说,适当补充硒对保持身体健康有重要作用。但是也会有一些人不适合补硒,那么哪些人不适合补硒 

首先看一下硒对身体有什么益处?它对提升身体抵抗力有很大的好处。硒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补充适量的硒,可以调理身体,提升免疫系统活力,对保持身体健康起到重要的作用。补充硒还可以保护肝脏,增强人体的排毒能力,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硒也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美容养颜不可或缺的元素。

哪些人不适合补硒?对于肝、肾功能严重受损的患者,最好不要服用含硒的药物,否则很有可能会加重肝脏和肾脏的损伤。其次,消化道疾病、胃酸反流等患者,不宜长期使用,否则会导致上消化道出血。

对于有相关症状的人来说,是不是一定不能补硒呢?从人体的硒代谢角度来看,硒是一种不能自行合成的微量元素,它的存在遍布于身体的各个器官,参与着身体的各个机能,必须不断地补充、吸收、消耗、排泄。因此,无论是正常人还是特殊群体,都是需要食用一定量的硒元素。所以即使有相关症状不适宜像正常人一样长期补硒,也应该遵照医嘱,适量补硒。

在补硒之前一定要了解哪些人不适合补硒,建议补硒人群服用硒旺胶囊,硒旺胶囊更易被人体吸收,且严格控制硒的含量,可以很好地控制硒的摄入量。

 


« 上一篇下一篇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