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2022
09

警惕!缺硒的十种表现,发现一定要赶紧补

人体当中含有许多的微量元素,它们的主要作用在于保护和帮助人体机能的正常运作。而硒便是人体当中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如果人体当中长期缺硒很有可导致身体出现一定状况,那么缺硒的十种表现是什么呢?

免疫力下降

我们的身体之所以可以正常的运作下去,少不了强大的免疫力保护我们的身体内部不受到侵害。但要是身体缺硒,便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因为硒是强效免疫调节剂,可以作为免疫喜用的非特异刺激元素,刺激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系统,从而提高身体免疫力。如果身体缺硒,缺硒的十种表现首先展现出来的便是免疫力下降,让身体失去原有的保护。

精神状态不佳

脑部作为人体里面较为精密的部分,无论是关于它的运转还是精神细胞的分布都较为复杂,而硒对于脑部也较为重要,因为硒元素可以清除脑部产生的大量有害物质,从而让脑部得到合理运转。而硒的缺乏则会改变一些神经递质的速度,导致脑部有害物质无法得到照常的清楚,从而导致缺硒人群精神状态不佳,日常生活当中萎靡不振的情况

此外,缺硒的十种表现里面较为明显的还有:皮肤,毛发干燥枯黄,脱发;骨骼病变,比如关节变大;内分泌系统紊乱,如月经不调;胃肠消化系统不良,如恶心、厌食等;心血管功能异常,如心悸、胸闷等;肝脏异常,如肝硬化等

当然,在日常生活里面也有很多补硒的途径,比如食用一些含硒的食物(动物肝肾、胡萝卜)等等。可这些通过食物来补硒和食用硒旺胶囊这样的产品,效果还是有所不同的。因为后者对人体的吸收能力较好,可以加速人体对硒元素的吸收,达到更好的食补效果。



« 上一篇下一篇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